離家前爺倆談了一個多小時 父親:被兒子折磨得快辦公室出租崩潰了
  小梓讓父親一籌莫展 ■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王雨 攝新聞回放:撫順12歲的小梓自幼父母離異,去整合負債年回到爸爸身邊後多次離家出走,最近一次出走離家10個月,吃剩飯,住網吧和快餐店。
  首次報道題目:《12歲男孩在街頭流浪10個月“我就是死外面汽車借款也不願回家”》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王雨)僅僅在家睡了一個晚上,昨日小梓銀行利率(化名)又離開了家,不知去向。
  匆匆趕回家的父親高洪看著孩子的衣物眼裡淚光閃動,他說,銀行利率自己被兒子折磨得快要崩潰了。
  僅在家睡了一晚男孩又走了
  昨日上午,記者來到小梓和父親的租住處敲門,裡面無人應答。在小梓常去的游戲廳里,記者也沒看到他的身影。
  記者再次返回小梓的家,碰巧孩子的父親高洪剛剛趕回家中。高洪說,自己特意請假從工地回來看看兒子的情況,結果令他失望,“這指定是又走了,我都習慣了,沒辦法。”
  高洪和小梓所租住的是一間不到50平方米的單間,房間內陳設簡單,不過還算整潔。但高洪打開抽屜後,抽屜內的東西很亂,高洪稱早上他臨走時其實整理的很規整。
  “你看他翻抽屜了,指定找錢了,不過我一分錢都沒給他留,早上都拿走了。”高洪沒有報警,也沒急著出去找孩子,在他看來這一切已經習慣。
  離家前爺倆談了一個多小時
  高洪告訴記者,小梓回家當晚,他給兒子洗了澡換了衣服,做了一頓簡簡單單的飯菜。飯後,本想爺倆聊一聊,可是高洪坐著說了一個多小時,兒子只是在一旁低著頭站著不接話,“我說現在就咱爺倆了,咱得好好過啥的,完事我問他聽見我說的話沒,他說沒聽見,我當時氣得都不行了。”
  高洪說。現在的住處房租每個月是500元,“原來住的地方不到20平方米,這不他回來了嗎,我就合計多花點錢讓孩子住得舒服些,可你看他……”
  在高洪眼裡,兒子的轉變是從離開生母回到他身邊開始的,最大的毛病是撒謊和小偷小摸。
  高洪表示,在他與兒子朝夕相處的一年多時間里,小梓的惡習越發嚴重,不止一次偷他和同學的錢,“有一回我剛開500塊錢工錢讓他替我揣著,結果轉身他就跑了,還有一回偷了同桌40塊錢,回來讓我揍了。”
  父親一籌莫展:“我快崩潰了”
  高洪坦言,夫妻離異讓他感覺虧欠兒子很多,孩子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。為此,他會儘量滿足兒子的要求,孩子只要有正當理由問他要錢他從不拒絕,每到換季都會給孩子買新衣服穿,只要能推掉的飯局他一定推掉花時間陪孩子。可他所做的一切都沒能感化小梓,動不動就離家出走,“他每次走,我都是滿大街找他,每次給他領回來,不幾天他又走了。”
  談到孩子的未來,眼淚開始在高洪的眼裡打轉,他說他也會經常想象與兒子未來的美好生活,可孩子目前的狀況讓他對未來實在不敢抱有太多的奢望,“我也想彌補,但他把我折磨得快要崩潰了,我真是沒辦法了。”
  昨日,記者從新撫區大官小學瞭解到,小梓只在該校借讀過不到一個學期,學籍不在該校。在校期間,本該上五年級的他因為落下太多的課程而被破格安排進二年級,“這孩子最開始表現還不錯,但後來經常曠課,晚上不回家。”
  記者試圖聯繫小梓的母親,可多次撥打電話對方一直沒有接聽。
  律師:男孩如犯罪監護人需擔責
  遼寧百聯律師事務所律師王飛表示,如果小梓在外期間自身出現意外,就屬於監護人沒有盡到監護和看管的義務,如果小梓在外期間犯罪,監護人必須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。
  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何彩霞認為,作為家長,要重新調整對孩子的關心和愛護,要站在客觀角度理解孩子,讓孩子的心理重新複蘇,這需要一段時間的過程,雙方需要建立一個互相溝通、互相理解的關係,才能讓孩子慢慢回歸家庭。  (原標題:在家只睡一晚 小梓又離家出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p15dpcp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